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以文化力 载誉前行——“振风远航 畅行皖江”文化品牌获得“全国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第四届交通运输传播力品牌”

发布日期:2023-01-22  浏览次数:  

  2022年,安庆海事局荣获“全国交通运输优秀文化品牌”、“第四届交通运输传播力品牌”双项殊荣,这是交通运输行业对安庆海事局文化品牌建设的高度肯定。

  自2021年以来,结合新的时代特征,安庆海事局聚力打造“振风远航 畅行皖江”文化品牌,赋予其“敢于争先 敢于突破 敢于担当”的“三敢”精神内涵,为加快安庆海事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和保障。在“振风远航 畅行皖江”文化品牌的引领下,2022年安庆海事局围绕助企纾困、内外疫情防控、水路保通保畅、保障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挥毫泼墨写好“三篇文章”,持续擦亮“振风远航 畅行皖江”品牌名片。

  写好“安全”文章,强根基,保畅通。作为长江干线安庆段一支主要的行政执法力量,安全监管与防污染监督中心工作是文化品牌建设深植于内的“根系”。聚焦涉客、涉危、涉砂类重点船舶现场监管,水上涉客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问题隐患整改“清零”,创新开展“涉事”船舶船员履职检查,差异化管理促进水上安全形势稳定。安庆海事局全年保障16.3万余艘次船舶、377.7万余人次旅客的水上运输安全,港口货物吞吐量达1.44亿吨,同比增长17%,辖区渡船继续保持“零事故”目标。安徽首个“环岛航法”的推行有效降低了交汇水域碰撞风险。全年救助遇险人员320人,人命救助成功率99.7%。

  写好“防污”文章,守清流,护碧水。以开展船舶污染防治攻坚提升年行动为契机,安庆海事局全面推进船舶水污染物“零排放”和电子铅封,实施非见面铅封、船舶建造阶段铅封、成立铅封突击队等创新举措,长江局危防应急实训基地在港区海事处挂牌运行。安庆海事局积极构建区域应急联防体,制定“船舶防污染应急联动机制运行手册”,整合辖区交通、港航、航道、公安及危化品码头、社会救助力量等应急资源,开展船港间联合应急演习。长江安庆段辖区持续保持“零污染”。

  写好“服务”文章,为人民,办实事。护航“皖江第一跨”,积极服务国家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保障白鹤滩~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安徽池州长江大跨越施工,实现10次封航期间“零事故、无投诉、无污染”目标。服务引江济淮工程安徽段枞阳小港航道工程,保障工程有序推进。东流海事处护航农耕农渡被中央电视台报道,港区海事处服务绿色综合服务区事迹被安庆市直机关工委作为“为民惠企争模范”典型事迹推送至《安庆新闻联播》展播,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创新采取“相对人网上申请+纸质材料邮寄”形式开展业务办理,好评率100%。

  将文化理念转化为行为自觉,将愿景目标转变成最终结果,将无形的文化影响力转换为有效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安庆海事局正扬起安庆海事高质量发展的风帆,在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进程中振风远航、畅行皖江!

  (撰稿:金佳,初审、复审:郭雯,终审:黄俊鹏)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