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为民惠企争模范 当前位置:主页 > 为民惠企争模范 >

安庆海事局连续救助生病船员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2023年03月13日0741时,安庆枞阳海事处扫帚沟执法大队接到在池州大桥水域附近的“顺祥****”轮来电称船上有船员生病,请求救助。

  接警后,扫帚沟执法大队队员立即带领执法人员乘海巡12247艇赶往现场,途中与该轮取得联系,对船舶相关信息、生病船员具体症状等情况进行了解,同时联系县医院120急救中心,告知救护车船员上岸的海事码头位置信息,为救治伤员尽可能节省时间。接到伤员后,队员询问船员病症详细情况,并安抚其情绪。海巡艇迅速返回码头,将生病船员送上救护车。

  时间追溯10天之前,3月3日入夜时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安庆牛头山处牛头山港大队接到辖区船舶打来的电话:我是“龙威***”轮,我船上现有一名船员突然发病,背部不明原因的疼痛难忍,请求海事援助。

  接到电话后,牛头山港大队执法人员立即主动与该轮取得联系,对船舶相关信息、生病船员具体情况、是否需要120救护车援助等情况进行了解,随后立即带领海巡12255艇驶往海螺临时停泊区。海巡艇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协助病员家属迅速将生病船员接上艇,随后海巡艇火速返回大队海事趸船,将船员安全送上岸,并与池州120救护一起将生病船员护送上救护车。

  连续两起水上救助是海事部门社会担当的重要体现,也是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的实际行动。(撰稿,金佳/初审,复审,郭雯/终审,黄俊鹏)

打印 关闭
为民惠企争模范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