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喜讯!安庆海事局港区海事处党支部荣获“长江海事局十大模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3-06-09  浏览次数:  

  近日长江海事局党委下发《关于表彰第二届十大模范党支部的决定》,安庆海事局港区海事处党支部喜获“长江海事局十大模范党支部”荣誉称号。

  近年来,港区处党支部在安庆海事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砥砺“四力”引领支部党建工作迈出新步伐。

  一、打造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模范支部,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

  (一)强化党建引领,实现三个融合

  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统一思想认识,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理念、机制、载体融合,将党建压力传导到每名党员,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

  (二)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念之基

  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海事处被长江局列为首批“五强”海事处建设示范点。2022年以来接受地方各级单位党建调研共计18次。

  二、打造担当有为、争做表率的模范支部,增强党建工作的“凝聚力”

  (一)攻坚克难挑重担,勇于担当做模范

  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开展“戴党徽、冲在前、作表率”活动,遇到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在攻坚克难、新冠疫情防控、防汛战枯等关键时候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践行志愿精神 彰显青春风采

  组织党员积极进社区、进企业、上船头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处团支部被安庆团市委,长航局、长江局团委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 ”。

  三、打造积极向上、凝心聚力的模范支部,发挥党建工作“聚合力”

  (一)创新监管举措,推动中心工作

  创新推进了长江安徽段首个“环岛航法”实施;完成城区渡口升级改造期间渡线临时调整安全监管;建立到港危险品运输船舶宣教平台,有效提升安全宣传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积极担当作为,服务地方经济

  完成安庆石化石油转化工重大项目大件运输维护任务,得到企业赞誉;年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超千万吨,有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四、打造潮气蓬勃、务实清廉的模范支部,提高党建工作“自律力”

  (一)坚持正风肃纪,打造过硬队伍

  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常态化开展执法大队创廉洁活动,开展书记讲廉政微党课、“1+N”廉政课堂,不断提升队伍廉洁自律意识。

  (二)加强风险防控,促进廉洁发展

  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细化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定期开展政风回访,聘请行风监督员,及时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荣誉既是激励,也是鞭策。下一步,港区处党支部将着力推进模范党支部创建向纵深发展,把支部都打造成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撰稿,侯甜甜/初审,复审,梁俊杰/终审,葛科技)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