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安庆海事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教育深入“青年心”激发“青年志”

发布日期:2023-06-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全体青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安庆海事局团委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力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领全体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提振干事创业热情,为实现长江海事一流强局建设建功立业。

  青春心向党,学习兴热潮。局属八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教材。机关和指挥中心、池州与枞阳海事处团支部分别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把主动自学、集体研学、领读深学、交流互学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真情实意的心得分享、精彩纷呈的朗诵,迅速兴起青年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的新热潮,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实践为本,“效”字为要。东流海事处团支部会同辖区安东码头开展联学共建活动,牛头山海事处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将主题教育精神送上码头锚地、送到船员、码头工人身边。通过“讲故事”、“唠家常”等方式,紧密联系船员生活和码头生产实际,以贴近生活与工作的实例对“主题教育”精神进行全面阐述与深入解读。池州海事处、枞阳海事处团支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主题团日活动,前往池州市烈士陵园开展实境教育,在烈士纪念碑前、于苍松翠柏间,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前辈们的英勇事迹,感受先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积极组织青年参加长航局系统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引领全体青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考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

  岗位就是阵地,实干就是战斗。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中,安庆海事全体青年不仅学在前、思在前、行在前,更以科学理论为坐标,在岗位上奋斗奉献,以奋进之姿,投身海事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中,用智慧和汗水书写青春。他们或在滚烫的码头甲板上开展危化品船舶监管,或在阴暗逼仄的尾舱中进行电子铅封;他们或在月色如水中24小时盯屏驻守,或在雷雨交加中重复预警信息发布;他们在码头、在渡口、在锚地,他们在巡航、在执法、在普法,在坚守的岗位上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青春的旗帜上挥毫,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

  征程万里风正劲,青春奋发正当时。下一步,安庆海事局团委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全体青年在“学思想”中坚定青春信念,在“强党性”中擦亮青春底色,在“重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在“建新功”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履职担当和砥砺前行中书写无愧于长江海事一流强局建设和安庆海事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撰稿,胡悦 /初审,王凤全/复审,金佳/终审,郭雯)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