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安庆市委老干部局为老干部用心用情解难题,家属点赞送锦旗

发布日期:2023-10-27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受老干部委托,离休干部朱跃武的女儿将锦旗送到市委老干部局,用以表达为民解忧的感激之情。“感谢市委老干部局以及童劲松科长及时、周到、专业的援助,帮我们解决了工资未能按时发放的难题!”朱老女儿激动地说。  

  7月中旬,市委老干部局接到朱老女儿来访,反映老干部单位因财务问题欠发4个月离休费,具体补发日期仍不明确,请求老干部局介入协调。

  启动“党建+信访”机制

  党员干部接访后,市委老干部局迅速启动“党建+信访”机制,落实老干部信访“一事一记”制度,按要求登记好来访记录,将朱老的信访案件作为重点案件,及时向分管领导、主要领导报告案情,对老干部反映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有结果、有着落。机关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朱老案件列为支委会议题,群策群力,商量解决问题的方案,并定期分析案件进展情况。  

  举一反三办细办实

  为了让老干部满意、让党和政府放心,工作人员根据支部意见主动深挖细掘,将朱老所在单位离休干部离休费、各类补贴的发放标准纳入核查范围。认真核对老干部近五年发放记录,比对政策文件,请老干部所在单位财务人员、家属当面核实情况,查清、查实老干部经济生活待遇落实情况。向老干部所在单位提出整改意见,为老干部追回历年少发的各类津补贴6万余元。老干部所在单位将老干部工资关系提级管理,避免今后因下属单位体制改革引发新的拖欠。

  热情温暖离休干部

  市委老干部局始终把老干部的满意度放在首位,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协调,要求经办科室在问题没有解决之前定期联系老干部,提醒老干部家属照看好、护理好,坚信党和政府,坚信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好政策。在长达三个月的解决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坚持定期慰问、沟通,关键时刻隔天一个电话联系老干部,用热情和真情稳住了家属、温暖了老干部。

  (撰稿:胡福建,初审:董敏,复审:周艳,终审:华文红)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