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桐城市:凝聚平急转换力量,助推桐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11-20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平时”服务能力和“急时”攻坚能力,桐城市直工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探索建立健全市直机关党员作用发挥的平急转换机制,积极打造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红色引擎”,为“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提供坚强保障,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和急难险重任务,助推桐城高质量发展。

  一、注重队伍建设,凝聚红色力量桐城市直工委及时下发《关于建立市直机关党员作用发挥平急转换机制的通知》,积极动员组建“桐心聚”党员服务先锋队和党员应急先锋队“两支队伍”,通过党员亮身份、设置党员先锋岗等推动市直机关68个党员先锋队立足岗位作贡献。截至目前共900余名党员参与组建30个市直机关党员突击队,动员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攻坚急先锋”。

  二、注重攻坚克难,凝聚工作合力自建立平急转换机制以来,市直各基层党组织立足岗位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敢于啃硬骨头。市发改委青草香米业集团党支部在秋粮收购烘干的关键节点,组织党员突击队深入基层实地走访种粮大户,了解掌握秋粮质量和市场行情,详细谋划收购举措,实行预约收购、早开门晚收秤等服务举措,确保群众交上“舒心粮”,完成收购“安全粮”任务。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为了确保引江济淮桐心家园项目如期完工,党员突击队驻点工地两个月,跟班工程作业,及时协助项目单位解决瓶颈问题,工程质量得到保证,工程进度也赶上目标进度。桐城林业局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林业防火技能培训,以便及时高效应对冬季的火情形势,构筑应急处置的“红色堡垒”。

  三、注重服务保障,凝聚发展动力。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切实提升服务的质效,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的实际难题和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通过开展“我陪服务对象跑流程”工作,将党员先锋队分成5个小队实行工作日轮值,对群众及企业提出的诉求做到引导到位、帮办到位、落实到位。市城管局为有效解决群众电瓶车充电难问题,积极主动与安庆市横江集团桐城市电力工程分公司合作,组建的党员先锋队靠前服务对接,目前已经在城区2个停车场安装直流快充充电桩6台、交流普充充电桩8台。

  (撰稿人/初审人:叶庆     复审人/终审人:樊杨芝)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