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市土地收储中心:深入践行“四下基层” 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以来,安庆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直击重点难点,以实干促实效,努力做到接受教育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

  接受传统教育。中心领导班子组织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市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这盛世如你所愿——陈延年、陈乔年烈士文物史料展”,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秉承先烈遗志,学习革命精神。通过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思想灵魂接受精神洗礼,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主动服务和融入安庆高质量发展大局,推动土地收储工作再上新台阶。  

  深入解剖“麻雀”。中心领导班子带队先后赴济南、滁州、福州、江门等市土地储备机构调研,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围绕当前土地收储实施机制、储备土地管护、存量资产盘活利用、土地储备资金管理及筹措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通过现场看、当场听、当面问的方式,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为安庆市土地收购储备工作提供宝贵经验和有益借鉴,从而进一步加强安庆市储备地块管护,提高储备土地盘活利用水平。  

  解决问题一线。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宜秀区大桥街道、大龙山镇储备地块现场,巡查储备地块安全生产情况。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督导,与宜秀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协调会商,提出解决方案。强调要严格按照文明创建要求做好生产经营场所及周边卫生工作,高度重视储备地块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监管,完善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监管到位。  

  上门精准问需。为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拿地后尽快实现有效投资,中心领导班子率队赴怀宁金荣置业有限公司现场,就近期已出让的青少年宫地块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分析后续工作的困难及需求,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并精准推介其他优质地块。中心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通过精准问需有效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难题,由过去的“上门来办事”变成“主动送服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对接服务,厚植营商沃土,为企业发展赋能,为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土地收储力量。  

  下一步,安庆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将继续弘扬“四下基层”光荣传统,把“四下基层”工作落实情况纳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干部下沉一线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助力土地收储工作开创新局面。(撰稿人:刘畅  初审:金文林  复审 :张晶  终审:何建华)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