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安庆:强化军粮供应保障 擦亮“为兵安粮”品牌

发布日期:2023-12-16  浏览次数:  

  安庆市物资和能源储备中心(市军粮供应站)党支部时刻牢记“军粮供应无小事”的理念,以深化党建品牌“为兵安粮”为抓手,多措并举提升军粮供应保障能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同促共赢。  

  积极发扬军粮精神,优化供应服务功能

  安庆市物资和能源储备中心(市军粮供应站)党支部积极发扬“为兵、敬业、务实、创新”的军粮精神,持续深化支部党建品牌“为兵安粮”建设;不定期深入驻宜部队,通过现场布置宣传横幅、开展主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官兵详细普及粮食安全重要意义、节粮减损重要价值、粮油政策法规及科学储粮方法等;帮部队之所需、想官兵之所想,积极搭建粮油科技研学平台、厨艺培训交流平台,不断优化军粮供应和服务功能,为部队能打仗、打胜仗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加大人才培育力度,解决部队后勤需求

  安庆市根据驻宜空军后勤需求,加快培养伙食保障高技能人才,市物资和能源储备中心(市军粮供应站)党支部积极与市人社局联系,计划组织涉及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及厨师的培训项目,项目实施通过评审后将发放由市人社局颁发的技师证书,让官兵吃饱吃好,吃出营养,吃出战斗力。

  推行粮油科技进军营,提高战士实操能力

  安庆市物资和能源储备中心(市军粮供应站)与驻宜武警支队精心谋划,共同组织开展2023年度 “粮油科技进军营——徽厨进军营”活动。活动中邀请安庆知名酒店厨师长为战士们进行现场教学,教学分营养健康及烹饪理论培训和烹饪实操培训,包括基础烹饪理论、营养健康搭配、刀工切丝、片刀刀工、安庆特色菜烹饪等多项内容,既丰富了战士们的理论知识,又提高了大家的实际操作能力。培训结束后,为全面检验培训效果,促进成果交流,组织参加活动的战士们开展了烹饪技能大比武,并颁发了获奖证书。

  (撰稿/初审:姜文   复审:朱天臣  终审:陈时彪)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