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真联盟 有实效”——安庆海事局打造全域党建联盟

发布日期:2023-12-28  浏览次数:  

  12月26日,由安庆华阳海事处牵头组织的护“危”香隅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成功举行。至此,安庆海事局已联合辖区45家港航企业和政府部门,打造了涵盖长江干线安庆段156公里的全域党建联盟。此举是安庆海事局贯彻落实长江海事局李江局长在安庆局调研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党建引领基层海事治理新格局的有力抓手。

  自党建联盟建设启动以来,安庆海事局各海事处党支部秉承“真联盟、有实效”的理念,结合各自辖区水域特色和业务实际,以“凝共识、聚合力、促发展、赋动能”为目标,推动形成“水上安全和防污染治理共同体”党建联盟新格局。

  ——安庆港区海事处针对辖区地处市区、渡运量大的特点,联合迎江区住建交通局、大观区住建交通局、辖区渡运企业,发起成立的“红色舵盘 平安宜渡”党建联盟,为高水平“平安渡运”蹚出新路子、积累新经验、注入新活力,成为保障渡运安全的“红色引擎”。

  ——安庆池州海事处联合中交二航局池州大桥一标项目部、长航公安安庆分局枞阳派出所、长江池州航道处等六家单位,发起成立的“畅行驰桥”党建联盟,为保障池州长江公铁大桥建设期间航道畅通、施工安全、进度有序、政企和谐提供了“红色动能”;

  ——安庆枞阳海事处联合安徽省引江济淮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安庆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铜陵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等七家单位,发起成立的“引江济淮船舶过闸”党建联盟,立足于为引江济淮工程建设运行提供优质海事服务与保障,将支部战斗堡垒建在了国家重点工程一线;

  ——安庆牛头山海事处结合码头林立、货物吞吐量过亿吨的情况,联合牛头山港十一家港航企业,发起成立的“亿港通”五牛争锋党建联盟,旨在凝聚起携手共建安庆南水道亿吨港口安全、绿色发展的强大合力;

  ——安庆东流海事处联合池州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池州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安徽交控东流港口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发起成立的“东流港航调度一体化”党建联盟,为加快推进港口服务保障能力、切实提升港航一体化运行水平画出了“最大同心圆”;

  ——安庆华阳海事处结合危化品货运量迅速上升的实际,联合华阳航道处、长航公安安庆分局东至派出所、安徽华尔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发起成立的“护‘危’香隅”党建联盟,安全维护全年危化品船舶安全进出港,发挥了凝聚各方优势资源、破解危化品船舶污染防治痛难点问题的桥梁纽带作用。

  安庆海事局打造全域党建联盟,有效拓展了共建共治参与面,搭建了共享共赢大平台,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截至12月28日,实现了辖区“零死亡、零污染”,水上综合治理水平显著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持续增强。

     (撰稿:彭伟,初审:金佳,复审:郭雯,终审:谢军)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