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岳西县直工委:评“书记项目” 晒工作实绩

发布日期:2023-12-28  浏览次数:  

  近年来,岳西县直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常态化开展“十佳机关党建书记项目”评选活动,通过材料申报、片区初评、现场评审等环节,着力挖掘选树一批党建与业务“双优”典型,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形成比学赶超、进位争先的浓厚氛围。

  评组织引领。严格落实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实行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指数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引领力、凝聚力、向心力,开展机关党建“书记项目”路演评选活动。岳西县医保局实施“规范基金监管 守好群众看病钱”书记项目,发挥党组统揽全局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七强七提升”行动,通过强举报奖励、信用管理、支付改革等方式,共处罚40例,追回和处罚90.43万元,大大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评措施力度。聚焦问题解决,围绕项目重点、难点、堵点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将思路清晰、措施可行、保障到位作为评选标准。岳西县委党校实施“依托红色资源 提升培训质效”书记项目,围绕打造“全国红色研学首选地”规划线路,从研磨精品课程、规划精品路线、挖掘红色资源三个方面发力,与大别山区及皖南地区党校交流互动,互通研究成果,提升红色场馆现场教学感染力,共完成《坚持鄂豫皖三年游击战争的一支红军队伍——红二十八军》等5堂精品课打造,发布岳西马畈村等5条红色精品线路。

  评工作实绩。以问题解决、惠民便民、党建促发展提质增效为导向,将项目实施成果能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作为评选标准,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带头将工作阵地下沉到一线、将服务活动开展在一线,组织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岳西县委宣传部实施“培育直播平台,助力乡村振兴”书记项目,联合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通过成立协会、加强管理、挖掘培育本土直播人才、组织直播带货活动等方式,培育直播平台。今年来共培育网销额超3000万元的电商企业2家、超1000万元的电商企业4家、超100万元的农村电商品牌3个,被人民日报社新媒体授予首批“乡村振兴传播基地”。

  (撰稿人/初审人:鲁亦帅,复审人:章洁勤,终审人:储百开)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