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市直机关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市直机关动态 >

中国共产党安庆海事局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长江海事局党委和安庆市直机关工委批准,1月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安庆海事局党员大会正式召开,安庆海事局共计145名党员参会。本次会议共设置7个会场,其中机关主会场1个、基层海事处分会场6个。

  长江海事局党委高度重视我局“两委”换届工作,对此次党员大会筹备组织工作予以了全程指导。长江海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世刚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世刚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安庆海事局“两委”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并从“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加强党的领导,选优配强新的领导班子”、“坚持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三个方面对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要求。同时,对新一届“两委”提出了以下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班子自身建设;二是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任务,加快推进安庆海事局一流强局建设。李世刚副局长还就岁末年初的安全监管和即将到来的春运监管工作做了明确部署和强调。

  会上,裴伟书记以《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奋进力量 为开创安庆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主题代表本届党的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安庆海事局党委在坚持政治统领、践行使命担当、深化良法善治、加强“三基”、“四化”建设、强化正风肃纪、推进文化润心六个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就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从聚焦政治建设、聚焦凝心铸魂、聚焦主责主业、聚焦依法行政、聚焦人民满意、聚焦队伍发展、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七个聚焦”提出建议,号召全体党员为全面推进长江海事“一流强局”建设和开创安庆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而团结奋斗。

  会议听取、审查并一致通过了安庆海事局党委工作报告,审查并一致通过了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安庆海事局新一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安庆海事局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换届选举结束后,裴伟同志代表新一届安庆海事局党委作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矢志不渝担责任、团结奋斗强班子、以身作则守纪律”四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会后,召开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安庆海事局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安庆海事局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的委员会书记、副书记,新一届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撰稿:金佳,初审、复审:郭雯,终审:谢军)

打印 关闭
市直机关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