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安庆联通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专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百年薪火,五四芳华。在五四运动即将迎来一百周年的日子里,安庆市分公司团委于4月19日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专题团日活动,公司团委委员、共青团员近2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团委书记操跃华同志简要地向团员青年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背景和意义,并播放了《共青团公开课》,在一个多小时的视频学习中,广大青年深入地认识与了解了共青团,尤其是看到在100年的奋斗历程中,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用青春、汗水和热血书写了壮丽的奋斗篇章。

  接着,全体与会青年共唱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高亢的歌声,激扬的旋律,火热的氛围,无不彰显着青年们爱国的热情,用歌声诠释着“五四”精神与真谛。

  最后,团员青年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安庆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向烈士鞠躬默哀、祭扫烈士墓,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内的六个展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真实地展示了安庆这片红色土地的光荣历史,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们为革命事业百死不悔的豪迈情怀,青年们的灵魂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更加明确了共青团员就是要不忘跟党初心、牢记奋斗使命的光荣职责。

  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安庆联通的团员青年们思想上经受了再教育、再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理想信念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五四精神”,为“五新联通”建设不懈奋斗。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