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党旗在堡垒飘扬 初心在“疫”线坚守 ——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迎江区分局疫情防控工作记实

发布日期:2020-02-25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全体人员注意,24小时手机开机随时待命,随时收阅分局疫情防控群文件和发布信息,确保政令信息畅通。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成立党员和团员突击队,要求各支部1-2名同志报名,我报名,还有谁报名?”1月26日(正月初二),迎江资规分局支部书记杨长久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微信群,在群里发布通知。“我报名、我报名......”不到几分钟,支部13名党员不约而同纷纷要求报名参加,考虑到应急值班留守,最终确定7名党员和1名团员参加市局党员和团员突击队,随时待命,接受市局疫情防控指令。“我是党员我承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迎江资规分局支部微信群一个个党员承诺的信息,形成一股强大的凝聚力量,时刻准备着蓄势待发。他们用自己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初心,在锤炼中担当使命。一个个党员冲锋在前,一面旗帜筑起一道安全堡垒,党旗在逆风中飘扬、闪耀。

  动员全部力量筑起战斗堡垒

  1月31日-2月8日,迎江资规分局5名党员和1名团员服从市局党员、团员突击队安排,参加了市局包保肖坑社区三角南北小区、通和别院共8人次卡口值班值守工作;根据市指挥部最新指令,2月9日-11日要求利用三天时间,完成新一轮全方位筛查工作,指令就是命令,任务重,时间刻不容缓,迎江资规分局3名党员服从安排,逐户上门登记,做好“五类人员”全面摸排筛查。“根据各小组摸排统计汇总,合计384户”迎江资规分局副局长占春雷在市局微信群汇报摸排结果,此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但他顾不上休息。

  与此同时,迎江区实行所有小区、村全封闭管理,作为迎江资规分局五位一体包保点长风乡合兴村,正面临巨大的考验。长风乡合兴村毗邻枞阳县城,现有住户282大户10个村民组,经过前期摸底从湖北省返乡人员有14人,疫情防控任务严峻。自从迎江资规分局包保以来,分局及国土所全体人员分批次下沉一线,配合乡、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上门排查摸底,守住合兴村卡口,叮嘱劝导村民不要外出,测量体温,1月30日-2月9日共完成11班次22人次值班任务。在区、乡、村共同努力下,目前从湖北省返乡人员情况稳定。

  2月9日中午,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通知“当前龙狮桥乡疫情防控力量不足,迎江资规分局转移阵地,撤回长风乡援助龙狮桥乡!”迎江资规分局局长杨长久第一时间在分局微信群通知全体值班人员。“收到指令,立即执行!”疫情防控哪里需要哪里上,面对疫情,迎江资规分局迎难而上,没有退缩,充分发扬全省先进党支部先进力量,服从市局和区政府任务安排,统筹协调安排值班,高频率多人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迎江资规分局支部党员穿梭忙碌的身影展现出一副副感人画面,汇聚一股暖流,温暖人心。

  我要对得起佩戴的党徽

  “您好,我们登记一下信息,请开一下门。”2月11日晚上8点在卡点完成值守后,卡点长正在为“今夜必须完成逐户上门五类人员清仓见底”的指令而发愁,迎江资规分局鲁绪前自告奋勇地陪同龙狮乡前进社区工作人员到山城锦绣花园紧急开展全面摸排。外面淅淅沥沥下着雨打湿在他的身上,晚上他只简单的吃了一碗方便面。白天他在卡口劝导车辆不要外出,查看通行证,测量体温.......一刻也没有停歇。作为一名老党员和转业老兵,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始终冲锋在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担当重任。事无巨细,在微信群随时发布通知指令、安排值班、物资领取,参加市局党员突击队卡点值守、区“五位一体”包保点值守、上门摸排等处处见到他的身影。可有谁知道,他2根脊椎严重突出,还未痊愈。在一次他与妻子电话中,同事还了解到,他岳父岳母都已经高龄,82岁岳母正月初四因病不能自理,需要妻子照顾,可家还有位80岁双目失明母亲也需要人照顾,妻子忙得应接不暇,他克服家里的困难,毫无怨言,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因为他知道此时此刻人民群众更需要他,就像他自己说得“我是党员,我要对得起佩戴的党徽!”多么朴实的话语!

  老党员的默默付出

  长风乡环城东路上江堤卡口是外来车辆进入长风乡主要道路之一,也是长风乡6个村村民外出必经之路,平时外地来往车辆较多,人员情况复杂。从1月28日以来,长风国土资源所罗本升服从长风乡政府安排,配合乡、村一直奋战在环城东路上江堤卡口疫情防控一线,劝返外来车辆、对持有出入证人员进行登记确认、测量体温,已连续坚守岗位15天,期间还值守几次夜班,条件十分艰苦。在夜幕的江边,临时搭建棚子照射的灯火格外耀眼,这束光为村民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作为有着十几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用自己默默奉献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老党员默默付出点赞!

  巾帼不让须眉的坚持

  “姐妹们,市妇联和市局妇委会发出倡议书,防控疫情我们一起努力!”迎江资规分局疫情防控微信群里妇女小组长发出号召。“收到!”长风乡国土所所长徐晓玲积极响应,作为一名老党员,虽然她今年11月份将要退休,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仍立足工作岗位,担当使命,发挥疫情防控半边天作用。“请不要外出,戴好口罩,量一下体温。”长风国土资源所所长徐晓玲在值班卡点耐心劝导。从正月初三至今一直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参加迎江区五位一体包保点长风乡合兴村宣传、卡口值守、配合村工作人员摸底、走访湖北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措施。正月初四部分城郊公交车停运,她居住地方到长风乡政府交通不便,为了能准时到岗,每天只能早早提前起床,骑半个小时自行车到长风乡班车站点等候,然后乘班车到长风乡,已经连续坚持14天坚守岗位。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用自己的坚持贡献半边天力量。“在大家共同坚持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她坚定的话语透出一股力量。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