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续写雷锋精神 创优质高效便民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人民的榜样,几十年来焕发着永恒的魅力,激励人们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安庆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相继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先锋队”“巾帼先锋队”,在平凡的本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一点一滴践行着雷锋精神。

  传承雷锋精神践行优质服务

  2月7日这一天,对在东莞工作返宜的市民朋友张女士而言,却不一般,今天她必须要出门。因为今天,她与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预约好办理不动产业务。

  早上9:00,她如约来到政务服务大厅门口。中心支部委员、党员先锋队队员、值班科长刘东付早已等候多时,核实申请材料后,说:“放心吧!资料没问题,我马上办!能办成!根据政务大厅疫情防控要求,请您止步!在此等候。”

  张女士听后,焦急而又兴奋地表示,“之前,我已退过一次火车票,这次买的是8号的票。一年到头,难得回来一次。这次多亏你们帮忙!”

  三言两语,简短交流之后,刘科长健步来到大厅三楼,将申请材料递到已坐在电脑面前的同事王红艳面前。王红艳同志,既是中心信息查询服务窗口业务骨干,同时也是中心成立的“青年先锋队”队员,看着小王娴熟地敲击着键盘,五分钟后,张女士的信息查询结果出来了。“我为家乡有像你们这样的工作态度和暖心的服务,感到欣慰和骄傲!”临走时,张女士不忘追述一句。一周以来,像这样情况并不鲜见。

  弘扬雷锋精神提升高效服务

  “非常感谢,效率真是没话说。”2月28日中午12点多,安徽艾芙特实业有限公司业务工作人员拿着银行贷款回执高兴地表示,该公司是一家以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为主的民营企业。

  就在半个多小时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设在徽商银行的便民服务点,受理了该企业抵押贷款的业务申请。接到银行通知后,中心第一时间启动“马上办”服务机制,抵押科工作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进行审核、登簿工作,迅速为企业办理好了抵押贷款登记。

  “眼下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助力企业顺利开复工,我们中心积极应对,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容缺办、邮寄办等工作模式,全面开展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抵押科负责人江春国介绍说。

  自2018年以来,我市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陆续在市城区金融机构设立便民服务点,实现了市城区全覆盖。疫情防控期间,便民服务点为方便群众办事、助力企业顺利开复工发挥了积极作用。

  以雷锋精神为榜样让便民服务不打烊

  春节前,安徽恒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通过招拍挂取得一宗工业用地。早在2月27日,安庆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领导就派人主动与该公司取得联系,详细列出办证所需材料。因企业无申办经验,初审发现,该公司仍缺少交地确认书、宗地图、契税及印花税完税凭证等受理登记要件。为加快申办速度,中心与企业兵分两路,一边督促测绘单位尽快出图、建宗,一边抓紧完成交地、纳税手续。

  3月4日上午,安徽恒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经办人邓女士至中心联系上前期服务专员——土地登记科程虎,程虎一边主动与受理、审核两个内部科室负责人沟通,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实行容缺办理,优先受理审核,一边又主动跑上跑下,咨询税务窗口,帮助企业顺利办理印花税缴纳一事,忙到下午1点,程虎又陪同邓女士回到不动产登记窗口等候领证。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按照上级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企业不动产登记工作部署要求,以最简流程、最快速度和最低成本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服务,并承诺“即来即办、立等可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满意快捷的获得感。截至目前,累计接转咨询电话527人次,劝导群众113人次,预约办件294件,办理窗口各类业务1581件。

  学习雷锋精神,更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中心将继续以改进窗口服务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提升服务效能、便民利企为目标,秉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传承“雷锋精神”的不变情怀,服务群众,持续做新时代的“雷锋集体”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