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章曦来安庆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章曦来安庆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把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到实处

  陈冰冰陪同

  11月15日至17日,副省长章曦来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我市开放平台建设、脱贫攻坚以及农村电商发展等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孙东海,省商务厅副厅长朱丹,省扶贫办副主任朱永东、合肥海关副关长潘楚雄,市领导陈冰冰、杨林,市政府秘书长江兴代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15日下午,章曦一行首先来到安庆综合保税区,详细了解安庆五大开放平台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章曦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大宣讲、大调研,把学习体会转化落实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动能,结合实际谋划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把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到实处。

  

  章曦强调,安庆要突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着力重点。一要着力做强商贸流通业。要进一步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做大做强,培育一批商贸龙头企业,重点引进省内外大型流通企业,带动本地商贸企业发展壮大。二要着力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要结合各县产业特色,注重“一县一品”,发展农村电商特色产业,要加快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补齐冷链短板,实现提质增效。三要着力推进开放平台建设。要加快安庆综保区和安庆港口岸建设,围绕验收节点,倒排时间,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迎接验收。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加快推进进博会、世界制造业大会等签约项目落地。要依托安庆现有石化、纺织、机械制造等优势产业,引进龙头企业,提升平台能级。要统筹好五大开放平台建设与发展,推动开放平台由功能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

  

  陈冰冰表示,全市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16日-17日,章曦赴怀宁县独秀乡村振兴示范区、独秀山蓝莓园林长制改革示范点、蓝莓产业扶贫基地、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等地实地调研并走访脱贫户。章曦指出,要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注重发展生态、高效、特色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脱贫户稳定就业,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在电商扶贫上下功夫,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引领,高质量发展农村电商。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围绕本地资源和生态优势,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全媒体记者 徐媛/文 江胜/图  通讯员 胡丹丹)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