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有关精神

  4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有关精神,传达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此次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是在喜迎建党一百周年重大时刻开展的“践初心”之行,是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讲看齐”之行,是全面深化与沪苏浙合作的“促一体”之行,必将有力推动我省更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好把国家战略落到实处。全市上下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找准差距、理清思路,切实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的实招硬招,确保取得实效。要聚焦“理念怎么学”,解放思想,努力在思想观念、发展理念、政策开放度等方面与沪苏浙等高对接;要聚焦“交通怎么连”,充分发挥安庆连南接北、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不等不靠,争取实施更多交通项目,推动安庆与沪苏浙快速连接;要聚焦“产业怎么招”,高质量抓好“双招双引”第一要事,紧盯长三角产业转移做好承接文章,真正做到接得住、接得好;要聚焦“经验怎么取”,坚持拿来主义,充分学习借鉴沪苏浙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结合安庆实际,大胆改革创新,奋力后发赶超;要聚焦“人员怎么跑”,主动加强与长三角城市交往频次和力度,尽快组建一批驻地招商队伍,尽快选送一批干部去跟班学习,进一步强化对接、提升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基层党建大事要事喜事多,任务重、要求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党建全过程、各方面,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乡镇和村(社区)集中换届等重点工作,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进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市、区)召开党代会有关请示事项审核情况的汇报,同意各县(市、区)于2021年6月份召开党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党委、纪委和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