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君毅督导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 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 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22  浏览次数:  

  8月20日至2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君毅深入桐城市、怀宁县、潜山市、望江县督导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耿延强,副市长郭家满,市政府秘书长王赵春分别参加。  

  疫苗接种事关全民免疫屏障的建立,张君毅分别深入桐城市体育馆、怀宁县全民健身中心、潜山市黄铺镇中心卫生院等疫苗接种点,认真检查接种流程、人员防护、应急准备等落实情况。张君毅要求,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快推进接种进度,确保适龄无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应接全接”,尽快构筑起全民免疫屏障;要严格遵守疫苗接种操作规程,同步做好接种点的服务工作,通过合理增加接种台、开辟老年人绿色通道等,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张君毅前往桐城市人民医院和望江县人民医院,对门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管理、院内感染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他要求,要严守“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底线,严格落实入口管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探视陪护等院感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张君毅在桐城市查看了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三区两通道”设置、消杀保洁、垃圾处理等情况。他要求,要高度重视日常管理,加强工作人员培训,严格执行规范操作流程,确保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要严格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有效织密疫情防控网。  

  张君毅还检查了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超市、药店等,详细查看了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继续加强对冷链食品全流程闭环管控工作,落实食品从业人员防护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冷链食品传播疫情风险;要强化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做好员工疫苗接种、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坚持人员、商品、环境同检同防,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要压实药店主体责任,严格做好购药信息登记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送相关部门,切实发挥药店的“哨点”监测作用。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