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在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2021年8月28日)

  张祥安

  各位代表、同志们:

  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既定议程,即将胜利闭幕。本次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政府工作报告,选举张君毅同志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君毅同志表示热烈祝贺!相信在君毅同志的带领下,政府各项工作一定能取得新进步、再创新业绩。

  当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稳中向好,但与全省其他城市相比,与广大人民期盼相比,我们面临的任务依然繁重,压力仍然很大,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击鼓催征、砥砺前行,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必须坚定不移讲政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三力”,以实际行动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要突出常学常新。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消除思想困惑、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工作实践。要突出紧跟紧随。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讲政治、讲忠诚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安庆落地生根。要突出对标对表。坚持把各类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统筹抓好中央巡视、环保督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年度考核等反馈意见整改,以整改补短板、以整改促提升。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必须坚定不移谋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安庆地理位置良好、自然条件优越、人文资源富集,不应该也不允许在发展中掉队。我们要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毫不动摇抓牢发展第一要务,努力在区域竞争新赛道上跑出“安庆速度”。要抢抓发展机遇。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主动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中找准安庆位置,真正将上级政策“吃干榨尽”,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要拉高发展标杆。以看到先进就坐不住的自觉,以“跳起来摘桃子”的追求,主动将各项工作与省内先进城市、与长三角先发地区作比较,在对标一流中争创一流。要增强发展支撑。持续深化“双招双引”,全力以赴招引“顶天立地”的大项目、“专精特新”的好企业、实用好用的人才团队,加快培育千亿产业、百亿企业、十亿项目和亿元税收企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必须坚定不移抓改革。当前我们面临的一些发展困境,本质上是改革不彻底、不坚决、不到位的表现。我们要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努力破除困境、突出重围。要以改革破除发展障碍。坚持问题导向,聚力解决“人钱地”以及能耗指标、环境容量等要素制约,网格化推进低效及闲置用地清理处置,加快政府投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步伐,积极培育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以“改革之力”增强“发展之势”。要以改革激发市场活力。树牢“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理念,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办好“唱黄梅、兴安庆”圆桌会议,着力创造更优营商环境,打造新的比较优势。特别要在政策体系、体制机制等方面与沪苏浙等高对接,学习借鉴其行之有效的独门绝技,凡是沪苏浙能做的我们坚决拿来做,凡是沪苏浙先做的我们尽快跟着做,凡是沪苏浙有预见性考虑的我们积极尝试做。要以改革顺应人民期盼。坚持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菜市场“脏乱差”、幼儿园“入园难”、城区电动车管理不到位等实际问题,推进一系列有力度、有深度的改革举措,不断拉近改革与群众的距离,让改革红利可感受、能触摸、有温度。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必须坚定不移强作风。伟大事业是干出来的,伟大梦想是拼出来的。我们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立足岗位、顽强奋斗,推动安庆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要真抓实干。坚持“重品行、重业绩、重适配”的选人用人导向,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引导广大干部破除“躺平”心态、务虚习气,真正把心思集中在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干事上。要紧抓快干。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的精神、弘扬“夙夜在公”的作风,讲求工作时效,提高办事效率,对定下来的事情、布置了的工作,必须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快速高效推进,绝不允许拖拖拉拉、半途而废。要善抓巧干。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准,善于运用规律规则办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创新谋事干事的方式方法,争做善作善成的佼佼者。

  人大代表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广大代表无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岗位,都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真正做到为人民发声、为发展履职、为安庆添彩,为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实现“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