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 审议并通过《安庆市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2022-2025年)》等

发布日期:2022-02-24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审议并通过《安庆市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方案(2022-2025年)》《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传达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做好2022年“三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牢记“国之大者”,突出抓好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件要事,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瞄准共同富裕目标,拉高工作标杆,坚持用工业理念抓现代农业,盯住重大产业和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养产业化龙头,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在“两强一增”上见行动、见成效,深化与农业科研院所合作,提升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水平,促进农民增收;要深化农村改革,以改革的办法解决镇村建管等领域存在的问题,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安庆改革亮点;要加强社会治理,做好信访维稳、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庆市党政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落实信访工作责任暂行办法》《“四重”信访突出问题大起底大攻坚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清单化、闭环式抓好信访事项落地落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市委常委会各项工作十分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要抓好干部工作,拓宽用人范围、端正用人导向、注重基层一线、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把忠诚干净担当、埋头苦干实干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抓好组织工作,统筹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打造更多党建品牌;要抓好人才工作,打好组合拳,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让安庆大地成为人才热土。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推动完善大统战格局等重点任务落实,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坚决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挑战,为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传达了2021年度市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对照郑栅洁书记在会上对安庆点评时提出的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确保点评问题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会议研究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学习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