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君毅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层层压实各方责任 抓紧抓细工作举措 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日期:2022-02-24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下午,全国和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长张君毅就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王赵春参加。  

  张君毅强调,要高度重视,杜绝侥幸心理。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觉,树立底线思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认真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张君毅指出,要紧盯重点,强化举措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重点人群协查排查,坚决做到应隔尽隔、应检尽检;要坚决落实“人物同防”,规范做好入境人员健康管理,继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排查、监测、消杀,确保不发生输入性风险;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哨点”作用充分发挥;要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健康监测,坚决阻断各类传染源向校园输入;要切实加强核酸检测质量管控,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结果报告及时有效;要配齐配足集中隔离场所设施、物资,规范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常态化防控措施,细之又细守好城市疫情防控“卡点”;要深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免疫屏障构筑到位;要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及时、高效、精准处置突发疫情。

  张君毅要求,要层层压紧,扛牢防控责任。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健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紧盯细节、严堵漏洞,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开展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