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架起“乡情桥”,安庆籍学子团工委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2-08-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青年、引领凝聚青年的作用,鼓励和吸引更多的安庆籍青年学子热爱家乡、融入家乡、建设家乡, 8月19日,安庆籍学子团工委正式成立并举行了聘任仪式。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共青团安庆籍学子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团市委副书记罗丹为11名优秀大学生颁发聘书,团市委组织部部长张俊对新任委员进行了共青团知识解读和业务工作培训。与会委员分享交流了学习和实践期间的感受体会、所得所获,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想法,并就下一步工作分工、活动开展作出具体安排。新任安庆籍学子团工委书记许锦晖表态发言,将提高思想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安庆籍学子团工委全面工作,团结带领安庆籍学子为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贡献青春力量、尽显青春风华。

  筹建安庆籍学子团工委,作为2022年度“安庆十大青年民生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吸引、鼓励安庆籍高校学子厚植家乡情感、讲好安庆故事、服务家乡发展。委员选拔竞聘全过程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经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竞聘演讲、现场评分等环节,最终,来自澳门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的11名优秀大学生脱颖而出,正式成为学子团工委成员。

  下一步,团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安庆籍在外高校学子团建工作,完善组织架构,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关怀,增进群体认同,切实发挥联系青年人才、助力家乡建设的作用。(初审:朱嫱嫱 复审:张俊 终审:罗丹)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