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君毅在岳西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解放思想 敢干苦干实干 在新征程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发布日期:2022-10-23  浏览次数:  

  10月21日至22日,市长张君毅深入岳西县来榜、青天、头陀、姚河、主簿、巍岭、石关、温泉、天堂、毛尖山、响肠、莲云等乡镇以及经开区,结合乡村振兴等实际工作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督导安全、环保、秋收秋种等工作。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敢干、苦干、实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在新征程上夺取新的更大胜利。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参加。  

  在农村,民宿产业、特色种植发展得如火如荼,张君毅从半山居、灵溪生态家庭农场、金榜乡村、“一宅两院”等民宿一路深入到沈桥村农产品加工厂、余畈村茭芹轮作试点项目、王畈村悠然葡萄公园、响肠村冬桃基地、青天乡老鸭村村史馆、天堂镇石桥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详细了解农业农村发展现状。他指出,岳西县委、县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干部群众一棒接着一棒跑,交出了脱贫攻坚的优异答卷,岳西农业农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继续把环境保护好、产业发展好,续写乡村振兴崭新篇章。要坚持农旅融合,主动融入“大黄山战略”做好高起点规划,同时立足实际加快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资本变产品,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要在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同时,立足茭白等优势特色产业,抓龙头、提品质、强品牌,努力做大做强,并探索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优化种植业结构,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在县城,资福新区的项目、经开区的企业都在热火朝天地忙碌。张君毅先后到资福新区开元城堡酒店、岳西中学、县委党校项目建设现场和经开区瑞林精科股份有限公司,查建设、访生产。他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扎实开展信访工作、加快实施暖民心工程,切实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他要求,要坚持生产、生态、生活统筹发展,以重点项目为引领,高标准规划、建设新区,为城乡融合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聚焦招大引强,强化招商格局、提升招商能力,努力在重大项目招引上实现突破,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要强化对企服务指导,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抢滩资本市场,护航企业行稳致远、发展壮大。  

  安全稳定是发展的底线,调研中,张君毅重点查看了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他指出,岳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应急队伍训练有素、管理制度科学有效、信息化系统先进完善,构建起了“人防+物防+技防”的安全体系。下一步要挖潜创新、宣传推广,有效整合应急、公安等各方资源,做到资金共同争取、资源共同利用,同时在全市尤其是山区大力推广“岳西经验”,探索多样化建设模式,共同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全媒体记者 江露露/文 江胜/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