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市教体局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建强市直教体系统女性职工队伍,3月4日上午,市教体局以“传承优秀历史文化 激发巾帼奋进力量”为主题,赴东至县东流古镇开展考察学习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胡海生,市妇联二级调研员曹善华受邀出席。  

  东流古镇位于东至县中西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取北宋大诗人黄庭坚"沧江百折来,及此始东流"诗句中的"东流"而得名。晋代陶渊明曾隐居东流艺菊,留下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千古名句。

  活动中,女职工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考察了东至治水精神展馆、陶公祠、秀峰塔、东流老街,大家认真倾听陶渊明、辛弃疾等历史名人与东流古镇邂逅的岁月故事,仔细观看相关历史资料、图片、珍贵文物和专题片,专门欣赏了黄梅戏与文南词的精湛表演。通过此次活动,既让市直教体系统女性职工切实感受到了东流的历史文化底蕴,也加强了为推动安庆池州“一江两岸,拥江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的意识。

  局机关女干部职工、市直教体妇联执委、部分直属单位女性负责人、市妇联机关部分干部职工等,共约30余人参与活动。

  (撰稿、初审:汪宜  复审、终审:李爱霞)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