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市住建局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  

  为激励住建系统广大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引领团员青年锤炼理想信念、践行勇毅担当、书写奋斗篇章,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团委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5月4日,局团委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团员青年集中观看了第27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暨2022年度“两红两优”颁奖活动直播和“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视频课,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五四精神:爱国主义的划时代升华等文章。  

  专题学习结束后,大家畅谈观感,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特别是安庆特殊教育学校的张晨老师,她自强不息,用不懈的坚持和顽强的拼搏赢得了另一个多彩的人生,点亮了残障孩子的心灯。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牢记五四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但问耕耘,莫问收获,用实际行动切实担起青年责任,为住建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5月5日,机关和白蚁所团员青年,赴邓石如碑馆开展白蚁灭治志愿服务活动。  

  在邓石如碑馆,大家详细查看了建筑物受白蚁损害情况,耐心细致询问工作人员日常情况。基本了解后,在关键部位予以施药处理,并嘱咐工作人员相关注意事项,还向现场群众科普了白蚁防治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现场活动让他们更进一步践行了五四精神,在今后将积极参加此类志愿活动,不断锤炼自己、服务社会。(撰稿:郑莎 初审/复审:石晓红  终审:潘江胜)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