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安庆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宜秀区3.0级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23年05月06日20时39分在安徽安庆市宜秀区(北纬30.67度,东经117.05度)发生3.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地震发生后,安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及分管安全、地震负责同志先后做出重要批示和要求。市长张君毅同志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现场,实地查看震情,并在宜秀区杨桥镇宣店社区连夜召开地震应急专题调度会。市政府负责同志亲自指挥调度市地震局开展地震应急工作,深夜赴市地震监测中心督查震情跟踪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市应急局局长陈延闰,市地震局党组书记莫树杰、局长潘连宇,宜秀区区委书记郑志、区长吴曙及相关区直部门、乡镇街道等负责同志参加专题调度会。  

  会上,宜秀区就此次地震灾情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市地震局通报了地震的震情及震情趋势会商意见,市应急局就做好地震应急处置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张君毅指出,接到震情通报后,市应急局、市地震局和宜秀区响应迅速,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现场,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意识,对于下一步如何做好地震应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灾情排查,根据目前情况看,宜秀区第一轮排查未发现人员伤亡和建筑物损毁情况,接下来要持续做好水利设施、地质灾害点排查工作,保持2小时一报;二要加强与省应急厅、省地震局对接,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加强预判和会审,强化震情跟踪会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要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市本级要加强对区防震减灾工作的指导,跟进会商,在应急物资、应急队伍、技术力量等方面提供保障,确保应急准备万无一失;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压实责任,市、县两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责,科学安排,确保人员在班在岗;五要做好舆情处置,宣传、网信、应急、地震等部门要完善舆情处置预案,加强舆情监控,防止群众恐慌,为社会发展提供地震安全保障。(撰稿:刘帅  初审:陈燕妮  复审: 刘帅 终审:莫树杰)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