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 ---市民政局关工委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6月1日,恰逢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市民政局关工委主任涂文治和常委副主任朱永焜、局二级调研员周哲红、未保中心主任邵旭光一行赴潜山市槎水镇周祠村和油坊村开展“奋进新征程,同心护未来”爱心慰问活动,市春霖社工协会参加了活动。  

  局关工委一行与31名留守儿童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逐一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羽毛球拍、书籍等慰问品,同时送上了市民政局党组的祝福和慰问金。活动现场,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邵旭光对留守儿童们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讲,关工委常委副主任朱永焜对家长们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讲。

  

  涂文治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举办此次慰问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也是落实市关工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市直单位关工组织建设的通知》要求的具体行动,更是主动融入助力乡村振兴,全力做好青少年关爱帮扶的生动实践。涂文治对孩子们的成长提出希望,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学们拿着沉甸甸的礼物,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下一步,局关工委将充分挥“五老”的优势和带动作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教育等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为留守、困境儿童及其家庭办实事、解难事。(撰稿/初审:邓晴  复审/终审:汪沛)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