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市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张祥安讲话 胡红兵出席

发布日期:2023-06-11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安庆市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青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胡红兵、朱菊云、王晓辉出席。副市长王赵春主持。  

  张祥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以及全市奋战在红十字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市红十字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围绕中心大局、汇聚爱心力量,在“三救三献”、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祥安强调,红十字事业是造福人类、惠泽苍生的崇高事业,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庆红十字事业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始终保持红十字事业发展正确方向;要坚持人民至上,把满足群众人道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践行人道使命、汇聚人道力量、优化人道服务,切实当好党委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要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强化改革创新、强化法治理念、强化队伍建设,着力维护红十字会系统良好形象。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与支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红十字会履职尽责的良好工作格局。

  张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红十字会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要求,安庆市各级红十字会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起联系和团结群众的政治责任;坚持围绕中心任务,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战略大局;坚持推进改革创新,为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安庆新动能。  

  会议表彰了为红十字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10名先进个人、10名优秀志愿者和10个爱心单位(个人)。大会选举了市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领导班子;王赵春当选为安庆市红十字会会长。(全媒体记者 江月 通讯员 徐洁/文 路欣/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