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6-16  浏览次数:  

  按照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6月15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宜秀区,专题调研信访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信访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随同。  

  “你们在信访工作一线,真实感受如何,有什么好做法好经验,还有什么困难问题?”在宜秀区大桥街道庆丰社区,张祥安走访老村干、老党员、社区网格长、基层信访工作人员代表,倾听大家的真实心声,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他指出,街道、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事关群众利益的“点滴”小事做实做好,将问题解决在当地、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在大桥街道,张祥安还接待了4批来访群众,回访了信访人。他要求,要推动接访事项闭环管理,确保问题快解决、真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当天下午,张祥安主持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就解决信访问题、改进信访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张祥安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祥安强调,要聚力解决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信访积案攻坚,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网上信访工作,努力推动信访积案清零,切实防止矛盾上交、信访上行。要严格落实“双向规范”,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访、依法管理,推动信访工作步入更加良性、有序、规范的发展轨道。要切实加强基层基础,运用好“新时代六尺巷工作法”等鲜活经验,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完善社会力量参与机制,以更好的信访工作实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