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重点信访事项调度会上强调 分清轻重缓急持续靶向发力 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快解决真解决

发布日期:2023-07-09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重点信访事项调度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信访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督促、再推进。市领导胡红兵、吴捍卫、刘克胜、关家涛、尹志军等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近两年来,我市由市领导牵头包保,组建工作专班,强力推进重点信访事项化解,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有一些“疑难杂症”没有解决。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发展稳定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迎着矛盾上、对准问题攻,敢担当、不避责,推动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理性认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分清轻重缓急、持续靶向发力,既要在“骨头案”“钉子案”化解上寻求突破,更要在群众合理诉求快解决、真解决上聚焦发力,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张祥安强调,法治是解决信访问题的关键,要扎实推进全市“法治信访、双向规范”专项治理攻坚行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处理信访问题,确保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切实提高信访案件办结率、满意率;要坚决规范信访秩序,对“闹访”得好处、“信访不信法”等“怪象”,要找出原因症结、探索有效机制,对行为违法的要依法处理,为基层有效治理作出安庆贡献。(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