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团十九大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日期:2023-07-13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传承弘扬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更好把青年一代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接续奋斗;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残疾人工作做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的成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多措并举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下功夫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市残疾人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切实增强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一项政治任务、战略任务、中心任务,须臾不可放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抓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以响鼓重锤之势持续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巩固成绩、进位争先。要守住底线,坚决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进军高线,聚焦产业培育、环境整治、社会治理等重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压实责任,确保在衔接过程中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综合评价意见、等次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改到位、改彻底,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实现整体跃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