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强调 解放思想通力协作 推动“一江两岸、拥江发展”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章松张夏林出席

发布日期:2023-07-31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下午,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推动安庆池州探索建设拥江发展示范区的提案》办理协商会在安庆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曹国强主持会议。池州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副市长胡军保、市政协秘书长王春生;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市政协秘书长江兴代,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今年省两会期间,章松、张夏林联名提出《关于推动安庆池州探索建设拥江发展示范区的提案》,并被确定为2023年度省政协重点提案之一。该提案由张祥安领衔督办,由省发改委主办,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池州市人民政府、安庆市人民政府会办。  

  张祥安对该提案前期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江两岸、拥江发展”不仅对池州、安庆两城发展有重要意义,也是落实国家大战略、服务国内大循环、构建新增长极的重要举措,是一件上合政策、下顺民心的大事,一件尊重历史、遵循规律的大事。前期,在池州、安庆两地的共同努力,在省直有关部门的鼎力相助下,“一江两岸、拥江发展”取得了一些进展。下一步,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梯次推进、共同发展”,坚持“规划建设一张图、交通设施一张网、产业布局一盘棋、公共服务一体化”,通力协作、合力攻坚,推动“一江两岸、拥江发展”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和实质性进展。

  张祥安强调,推动“一江两岸、拥江发展”,要有组织,有专人专班,专门研究、谋划、推动各项具体工作,两地之间要加强沟通,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抓项目,积极谋划、建设一批产业项目、城建项目,特别是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要争政策,共同争取省级层面的更多支持性政策;要敢创新,将拥江发展合作区作为一块“试验田”,对标学习沪苏浙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探索新思路、拿出新举措、寻求新突破。(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