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市新闻传媒中心:在萌娃的心里播下国防观念种子

发布日期:2023-08-11  浏览次数:  

  8月11日,市新闻传媒中心关工委和中心妇联联合组织职工子女走进市国防人防教育馆开展暑教活动。

  虽已立秋,但仍热浪逼人。早上8点半,当孩子们走进市国防人防教育馆时,不由得惊叹:这里没有空调怎么会这么凉快?讲解员小姐姐告诉小朋友,这里是利用早期坑道式人防工程洞天异境防空洞改建而成的。紧接着,讲解员小姐姐就防空洞的由来和历史背景一一娓娓道来,小朋友们听得是津津有味。  

  市国防人防教育馆总面积2884平方米,展馆分五个展示区域,分别为序厅、利剑长空、驻守国防区、居安思危、天盾人防区和防灾应急、共建民防和尾厅。孩子们在讲解员姐姐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心肺复苏的正确做法,参与体验了VR、安全用电隐患查找、洪涝灾害等互动项目。  

  生动新颖的亲身体验,不但让小朋友们掌握了危急时刻如何自我保护、向外界求救的技能,更是在萌娃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国防观念的种子,增强了他们国防观念和防灾意识。

  (撰稿:钱立磊  初审:郑生龙   终审:陈庆玲)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