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分享成长经历 放飞时代梦想——市市场监管局关工委开展干部职工子女暑期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16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上午,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关工委开展主题为“分享成长经历 放飞时代梦想”的干部职工子女暑期联谊活动。来自市局系统上下的部分干部职工子女计2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活动。市局机关党委、市局工会、妇联、团总支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市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三级调研员左敏、市局四级调研员俞志军出席了活动。  

  首先,受市局领导委托,俞志军代表市局致辞,对学子们送上了良好的祝福。祝福孩子们沐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阳光雨露里,健康成长、学业有成、把红色基因的种子深深埋在心中,把自己的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联谊活动正式开始,一共有三项内容:

  第一项内容是邀请了四位成绩优秀的学子代表分享学习心得,传授学习经验,谈学习方法,谈学习意义,谈人生初体验。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华东理工大学的田明瑜同学、南京理工大学的刘淏宇同学、前年以优异成绩跨入武汉大学的吴飞潼同学等分享了学习经验以及进入大学二年的学习生活,今年上海华师大毕业、即将进入香港城市大学读研的查怡欣同学也分享了学习成长经历。  

  第二项内容是读书心得分享。2022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上这样寄语青少年:“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为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本次活动还为每位同学赠送了书籍。两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读过的好书,年轻的思想与求知的渴望相交织。方何轩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三体》这本书的读后感,桂子凡同学分享了今天赠送给每位同学的《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这本书的读后感。台上同学的发言精彩风趣,生动活泼,获得掌声一片。参加活动的初中生、高中生们聚精会神,如海绵般汲取着学姐学兄的智慧和经验,感到收获满满。  

  前二项活动结束后,市场监管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左敏作了讲话。她指出,这次系统干部职工子女暑假联谊主题活动,是我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于成立后首次开展的关爱活动,也是一次“小手拉大手,同心跟党走”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市局党组和市局关工委对干部职工子女的关怀爱护。通过这次活动,主要是让同学们分享一下身边人学习成长经历,以身边事来启迪同学们的思想和学习方法,培育时代精神,放飞时代梦想。她感谢同学们的支持与参与,并激励学子们更加努力学习,低头有坚定脚步,抬头有清晰方向,心向阳光,健康成长。  

  最后,开展了形式多样休闲文体活动,下棋、套圈、投球等,学生们兴高采烈,积极参与,收获了快乐、友谊。  

  孩子们对参加活动表现出很高的兴趣。活动期间,他们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父母工作的地方,“熟悉”父母的工作环境,感受一下市场监管人勤勉工作的氛围。许多同学一再要求明年还要参加类似活动,他们会再来,并表示会有新的进步,更好的表现。他们说,参加趣味活动,认识了一批新朋友,充实了自己的暑期生活,度过了一段快乐而难忘的时光,给他们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印象。  

  这次主题活动是由市局关工委主办,市局机关党委、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组织协办。在活动组织过程中,市局人教科等职能部门积极参与,从而保证了活动安全、高效的成功举行,彰显了市局机关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协作精神,为市局关工委今后更好地开展系列关爱活动开了好头,打下了基础。(撰稿/初审:关工委  复审/终审:徐冬冬)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