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市委党校2023年度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上强调 铸牢忠诚品格 刻苦学习训练 锤炼过硬作风 在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征程上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胡红兵

发布日期:2023-09-05  浏览次数:  

  9月5日,市委党校2023年度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从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党的建设五个层面,为学员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市委副书记胡红兵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徐雄出席。  

 

  张祥安指出,举办本次主体班,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激励各级干部铸牢忠诚品格、刻苦学习训练、锤炼过硬作风,在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征程上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张祥安强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锚定“三年进百强、五年翻一番”战略目标,坚持稳、快、干、敢、严“五字当头”,以“拼”的姿态和干劲,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强化“双招双引”,坚持项目为王,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切实提高经济运行质量。

  张祥安强调,城市建设事关地方发展的凝聚力、带动力、辐射力,要坚持产业兴城导向,优化城市风貌、提升城市内涵、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宜城板块要按照“一带一轴一环三城”总体规划,大力实施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行动;各县城要突出亮点特色,在老城改造、新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

  张祥安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兴产业,以工业化理念发展现代农业,突出种养加一体、农文旅融合,培育一批特色明显的产业集群,打造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单打冠军”产品;要优环境,坚持“村要自然、镇当城建、县城现代”理念,着力打造一批高颜值和美乡村示范带;要强治理,坚持尊重民意、维护民利、强化民管,大力推进乡村移风易俗,深化平安乡村、法治乡村建设。

  张祥安强调,要聚焦各类民生短板,着力办好暖民心实事,狠抓生态环境整改,守牢社会安全底线,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让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张祥安强调,要强化党的建设。坚持以学铸魂,在强信念、见忠诚上下功夫;坚持以学增智,在提能力、强本领上下功夫;坚持以学正风,在拒腐蚀、永不沾上下功夫;坚持以学促干,在激活力、聚合力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忠专实”“勤正廉”,成为堪当重任的新时代好干部。

  胡红兵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思考、严守培训纪律、做到学以致用,把培训作为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实际成效。(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文 路欣/摄)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