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坚决向一切制约发展影响效率的条条框框开刀 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改革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3-09-10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祥安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深改委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第二次会议,十一届省委深改委第六次会议及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重点改革推进及土地、科技、人才、金融、数据资源等领域改革创新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就相关领域改革作出重点部署、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在新征程上继续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自身实际,聚焦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强和改进国有经济管理、深化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强化举措、真抓实干,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安庆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改革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改革任务依然艰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向一切制约发展、影响效率的条条框框开刀,出实招、求实效,努力提高改革质量、打响改革品牌,解决更多实际问题,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注入强劲动力活力。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为安庆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要素保障。要加快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改革,打好“组合拳”、总结好经验,深化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做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综合改革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要扎实推进科技领域改革,把最突出的问题找出来、解决好,把安庆在外科技人才富集这一最大优势发挥出来,努力打好“翻身仗”;要持续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以市场化理念推进人才工作,围绕人才少流失、不流失、净流入强化举措,围绕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精准发力;要创新推进金融改革,打开思路、主动作为,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推动基金更多投向本地产业企业,强化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大力推进数据资源改革,更好发挥数据资源价值,加速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