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有关事宜

发布日期:2023-09-18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视察78集团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会,以及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生态环保保护、特色文化旅游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新要求,找准工作发力点,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汇报和十届省委巡视安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庆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1-2026年)(修订版)》;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懈提升作风效能,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扫黄打非”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盯重点领域,加大监管整治力度,推动该项工作赶超进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扎实开展好“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凝聚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