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资本赋能 重振雄风 第三届“唱黄梅、兴安庆”圆桌会议隆重举行 张祥安讲话 张君毅致辞 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出席

发布日期:2023-09-30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第三届“唱黄梅、兴安庆”圆桌会议在安庆举行。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君毅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以“资本赋能 重振雄风”为主题。银河证券原董事长陈共炎,深创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泽望,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海洲,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等金融界和企业界大咖,省直有关单位、有关证券公司、开发性及政策性银行省分行负责同志以及安庆市金融机构、企业代表等应邀出席。嘉宾商学创办人吴婷主持会议。  

  张祥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给予安庆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圆桌会议举办三年来,成为了广大老乡增进感情、交流信息的重要平台,为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一大批“好点子”“好路子”“好项目”。在大家的关心与支持下,安庆产业发展方向更明确、项目招引战法更高效、金融体制改革更深入,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提质升级的良好态势。下一步,我们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锻长板和补短板相结合,坚持激发内生动力和争取更多外力相结合,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张祥安表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体安庆人的共同努力,需要各位朋友的鼎力相助。希望大家在“双招双引”上给予安庆更多支持,围绕安庆重点产业链,推荐更多招商线索,把更多优质项目投在安庆。希望大家在项目建设上给予安庆更多支持,继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在政府投融资平台发行债券、实施资产证券化等过程中多指导、多参与。希望大家在企业上市上给予安庆更多支持,对上市后备企业股权融资、项目并购、市场开拓等给予指导,帮助引荐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来安庆投资兴业、并购重组上市,推荐更多业务精的券商团队来安庆拓展业务。希望大家在对外宣传上给予安庆更多支持,当好安庆的“代言人”,一起讲好安庆故事、传播安庆声音、展示安庆形象,让更多人知晓安庆、了解安庆、走进安庆,合力奏响安庆振兴“大合唱”。  

  张君毅在致辞中说,自第一届圆桌会议以来,我们充分吸纳并践行落实各位专家、企业家提出的发展良策,全力以赴拼经济发展、促产业升级、抓资本赋能,努力不辜负大家对安庆高质量发展的殷殷期盼。真诚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鼎力支持安庆发展、全力推动安庆振兴。我们将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质效,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全面促进金融资本与实体产业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安庆重振雄风。  

  会议期间,彭文生、倪泽望分别以“可持续经济复苏:从微观到宏观”“从资本市场看未来的投资机会”为题,作了主题演讲;与会嘉宾围绕“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及双生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发展,文旅创意产业发展”话题开展了论坛讨论。(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 徐火炬/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