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市医保局联合钱牌楼社区开展“绳”彩飞扬迎“三八”编绳技艺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次数:  

  近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医保局联合钱牌楼社区共同开展“绳”彩飞扬迎“三八”编绳技艺培训活动,丰富市医保局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钱牌楼社区失业女性再就业技能,展现新时代女性自信、自立、自强风采。

  活动邀请安庆市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林氏线编非遗传承人林梅老师来到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传授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编绳技艺。在林梅老师细致入微地讲解和示范下,大家动手实践编绳技艺。五彩缤纷的绳子在手中上下翻飞,时而如蝴蝶般飞舞,时而如鲜花般绽放;平结、斜卷结、吉祥结、雀头结、套环结,一种种让人耳目一新的编制技巧被自己亲手做出,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和喜悦感。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非遗文化,还让社区妇女学到了实用的技艺,更激发了她们创业和实现再就业的激情,引导她们保持健康阳光、从容乐观心态,勇于拼搏,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巾帼建设者、奋斗者。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