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感悟红色精神,追忆初心使命——市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安庆地区第一个农村党组织成立旧址

发布日期:2024-03-10  浏览次数:  

  3月8日,市档案馆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开展“学习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女职工及全体党员干部赴潜山市参观五庙党小组成立旧址,感悟红色精神,追忆初心使命,传承爱党爱国情怀。

  五庙乡是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厚重,是安庆有组织的农民武装斗争发源地,素有“红色故里、星火之源”的美誉,1925年成立的五庙党小组,是安庆首个农村党组织。

  大家踏着红色足迹来到红光村,走进河湾程家老屋,先后参观了“皖源星火”“潜阳惊雷”“黎明曙光”“书香门第”等展厅,聆听了八斗起义储全章等烈士的英勇事迹、刘昌毅等革命前辈的斗争历程、以及五庙党小组创始人程千里的家族简介。参观过程中,大家在接受党性教育的同时,精神上也接受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史明志,知史励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优良的作风积极投身各自工作岗位,助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大家来到痘姆乡,参观痘姆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2021年,痘姆陶器烧制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工作人员为大家逐一介绍,一件件精美的陶制工艺让大家深深领悟到痘姆古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于如何加强非遗档案的利用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开展非遗档案宣传,提升全社会对非遗档案保护工作的参与度和文化传承的使命感。(撰稿/初审:阮洁   复审:胡飞  终审:曹艾群)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