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群团工作 当前位置:主页 > 群团工作 >

市科技局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引领激励全局女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3月8日,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活动当日,大家首先参观了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叶笃正生平陈列馆,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虚拟成像等方式,全面了解叶笃正怀揣“科学救国”理想,拒绝高薪挽留毅然回国,投身新中国气象事业并不懈奋斗一生的事迹,领悟叶笃正爱国、勤奋、求实、创新、清廉、奉献的大家风采。

  

  接着,大家来到省级森林村庄全省首批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创建单位-迎江区长风乡将军村,开展“庆三八踏春寻莓助农”活动,倡导女职工走出机关、深入乡村,给女职工们一次亲近自然、放松身心的机会。阳春三月,草长莺飞,迎着节日的喜庆,女职工们洋溢着暖阳般的笑容漫步在和美乡村的田野上,零距离欣赏田园风光,感受蓬勃清新的和美乡村气息;参观过后,女职工们还体验了一把亲手采摘草莓的乐趣,草莓园里一片生机勃勃,大家提着小篮,伴随着欢声和笑语进行采摘,现场热情洋溢。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女职工送去节日的祝福,让女职工们释放了工作压力,更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增强了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也让女职工们深深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干劲,立足科技工作主责主业,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彰显女性风采,作出巾帼贡献。(撰稿人/初审:刘文婷,复审:饶玉胜,终审:刘霏)

打印 关闭
群团工作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