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疫情”下的安庆港航人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对于安庆港航人来说,这个年同往常一样,一样的风雨无阻,一样的披星戴月。不一样的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病毒席卷全国,他们和全国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同志们一样,多了一份特殊的任务。

  这长江184公里的岸线,这一路蜿蜒东下的皖河和石门湖,这一碧万顷的花亭湖,这内河道道渡口……是数百名安庆港航人的战“疫”前沿。

  安庆港航人就像这江水,清洁可鉴,波澜不惊,涟漪轻泛,幽丽无比。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和守护这座城市各行各业的其他执法者相比,他们可能不被了解,甚至很多人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无论什么时候,在港航人守护的这片土地上,他们永远矗立着坚强的铁臂,凌晨、黎明、夜晚,码头、渡口、船上,流不尽的汗水,永不停歇的脚步,无论现实条件有多艰苦,无论任务有多艰巨,默默无闻的守护着他们的前沿阵地。

  自从战“疫”打响,他们放弃假期,逆风前行,勠力同心, “我请战,时刻待命,听从组织安排!”,“我是青年党员,我要求到防控疫情一线去” ,“我要缴纳特殊党费,为国家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尽一份微薄之力”……安庆港航全处上下21个基层党组织自发组建了由139名党员组成的阻击疫情党员志愿先锋队,按照监测点分布情况,组建7个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岗,从领导班子到全体职工,从防控一线到后勤保障,他们日夜无休,全力构建水路运输疫情防控带。为被困的船舶送去生活补给物资;辗转七八个药房和医院为留滞船舶失眠的病患送去药物;妥善处理湖北籍船员的突发感冒咳嗽症状;24小时坚守的一线工作人员三餐吃泡面吃到想吐……这些事情很多也很小,但却饱含着港航人的坚守与执着,温暖了这个被疫情侵袭的严冬。

  安庆港航人就像这江水,素练横江,万马奔腾,声如金鼓,奋如雷霆。

  按照省、市一级响应,沿长江安庆段构建水路领域疫情防控带,严防病毒从水路传播,是摆在安庆港航面前的首要任务。他们牢记使命,沉着应战,快速编织水上疫情防控屏障。“抓住港口码头、渡口渡船、客运,将‘三点’形成‘一线’进行设防,落实人员检测、车船消毒等硬性措施”“安庆市与武汉市物资运输频繁,航线活跃,不少货船常年往返武汉及上游港口,疫情防控决不能掉以轻心”、 “既要扎牢水上疫情防控屏障,也要统筹做好重点民生物资运输保障工作。”要做到“一断三不断”,是十分艰巨的任务,他们迎难而上,心系民生,在预防疫情扩散的前提下,为保障湖北省民生物资水路运输畅通做出了大量努力。数百名港航人,守护的是整个大安庆的“血脉”,挥斥方遒,一腔热血,他们的使命与这座城市的安危紧紧相连。

  战斗还在继续,胜利的号角终将吹响!我们期待着,“宜江水碧碧如天,水上行人坐画船,待到战‘疫’功成日,为君高唱百花前。”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