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皖江战“疫”党旗红--安庆海事持续紧绷疫情防控弦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关键期,安庆海事认真落实上级及地方政府有关水上防疫工作部署,持续绷紧疫情防控弦,扎实做好水上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

  华阳处香口大队加强码头防疫宣传。2月9日上午,香口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组织码头工作人员学习船舶疫情防控、内部疫情防控两个方面工作任务。针对“每周一题”这一措施细化了码头船舶动态、加强上下船人员管控,积极形成船舶与码头单位联防联动、全力配合海事、政府卫健等部门做好防控等外部防控措施。东流处东流港大队为船员及时送上生活物资。2月10日中午,东流港大队执法人员接到“长能**”的船员来电,因疫情原因,该船所订购的生活物资无法送上船,请求海事帮助。执法人员了解清楚物资和船舶所在位置,承诺马上帮他们送上船,随后执法人员联系了相关负责人,按计划在海事趸船上接收该船所订购的生活物资,并经消毒处理,将生活物资送到船上,解决了船方的燃眉之急。

  港区处大桥大队强化现场巡查。2月11日上午,大桥大队执法人员通过甚高频、高音喇叭向辖区船舶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管控措施,现场发放《长江海事局致广大船员朋友的倡议书》、《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告锚泊船舶船员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督促船舶加强自身防护,严格遵守两岸政府疫情防控管制措施,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向海事或疾控部门联报告。执法人员还对辖区重点水域进行了巡查,未发现私渡船舶和非法载客行为。

  牛头山处牛头山港大队及时救助受伤船员。2月10日1825时左右,牛头山港大队值班室接到牛头山锚地“振航机**”轮求助电话,该轮有一船员食指指头被切掉,失血过多,需立即上岸进行救治,请求海事紧急救助。当班队长立即鸣笛出艇,在航行中首先联系该船:让其听到警笛声后,打出灯光以便在黑夜中确定船舶位置;同时要求船上船员戴好口罩,等待救援。随后联系120求救电话,让其赶到海事趸,以便最快速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1850时,到达现场后,海巡艇迅速接纳受伤船员赶回海事趸船,并将伤者送往救护车。

  枞阳处加强夜间防疫突击巡查,2月11日夜间,根据近期枞阳县和藕山镇有关防疫会议的有关工作部署,枞阳海事处在巡航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甚高频、高音喇叭向辖区航经和停靠船舶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辖区水域管控要求,督促船舶加强自身防护,严格遵守两岸政府疫情防控管制措施,发现疑似症状及时向海事或疾控部门联报告。此外,海巡艇还重点巡查了江心洲、船舶集中停泊区、锚地、码头等水域,重点检查有无“私渡”行为和踪迹。

  池州处梅龙大队持续开展防疫宣传。执法人员实时更新相关船舶信息并做好详细记录,切实做到辖区船舶全方位实时动态监控。同时通过VHF、扩音器、现场口头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进行疫情宣传工作,提醒广大船员注意疫情防控的严峻性,紧绷疫情防控弦。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