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战“疫”暖故事:燃烧青春 砥砺前行——岳西交通疫情防控工作 “90后”群像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食君之禄忠君之事。我是一名公职人员,就一定要忠于国家、忠于组织、忠于人民,现在人民需要我,没什么好犹豫的”。1990年出生的储文斌在朋友圈中写道。2020年1月25日,岳西县交通局发出参加防疫一线的报名通知,储文斌一岁多的女儿正生病,他却毅然决定以工作为重,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请求到一线参加防疫工作。储文斌妻子也是一名公职人员,也在防疫一线,夫妻俩经常一个早上出发、一个晚上出发,在路上时而“擦肩而过”,有时候几天都见不上一面。在防疫工作时储文斌自己也得重感冒,同事们劝他请假休息,可他却一直坚持着。

  “储工马上退休了都坚守在一线上,我们90后更应该努力坚守。” 黄辉说。黄辉和即将退休的储春林在卡口上是一组,他认真登记着车辆和人员信息,有时忙到下午2、3点才弄点方便面当午饭。 “这没什么啊,我扛得住,在这疫情防控期间,我一定要站好岗,把好关,守好门。”

  “亮灯到清晨,清晨到亮灯。一日复一日,薪火永相传。疫情命令急,防控责任重。众人团结紧,个个是先锋。”这是1994年出生的吴瑞在白帽服务区防疫卡点值班时写的日记。

  “我们自愿报名到疫情卡口执勤。我们军人就是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需要我们,我们就要站出来,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候,我们当兵的怎么能缺席!” 彭少腾、唐迪、陶凯、钱峰、储伟5个人退伍兵如此铿锵有力的声音令人振奋,他们在岳西各卡口日夜坚守。由于工作需要,他们中年龄最小1994年出生的储伟抽调到县指挥部交通保障组上班, 同时负责省公路交通环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省际管控情况日报表、省公路交通环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日报表、安庆道路运输行业停运统计表、县交通疫情检测统计表、县交通保障组工作日报等报表,为了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他一遍遍核对着、统计着,有时忙到深夜。这些“90后”退伍的小伙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您好,麻烦您将车停好,下车配合我们检测体温、登记信息。” 这些话他们一天不知要说多少遍,连在交通局见习的大学生王臻健、储艺辰也不甘落后,在疫情防控卡点上耐心、细致做着这些工作。

  同样见习的大学生1997年出生的洪澜、1998年出生的吴佳两个小姑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后勤保障组努力工作着。

  燃烧青春,砥砺前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交通局这群“90后”,为了减少疫情蔓延, “疫”路逆行,贡献着青春的光和热,没有怨言、没有叫苦,尽心尽责,默默工作着,风雨中坚守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价值,彰显了“90后”的责任和担当。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