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战“疫”暖故事:党旗矗立在G50高速公路卡点上

发布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2020年春节,面对猝不及防来势凶猛的疫情,宿松县运管机构在接到交通运输局疫情指挥部要求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后,紧急成立以支部党员为骨干9个应急值守工作小组,按照白天2班,晚上3班轮流值守的工作机制,同公安和卫健同志们一起落实24 小时值守、 “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工作制度,并积极耐心做宣传引导和劝返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

  宿松高速出入口作为G50高速公路皖鄂交界的入皖的西南大门,距离疫情严重的湖北省武汉市仅180多公里。这里车辆流量大,防控任务重,危险系数高,工作压力非常大。在组织最需要的时候,支部党员们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惧困难挺身而出,纷纷选择 “逆行”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前线迎风飘扬。在疫情的关键时刻,运管局防控工作及时到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推动着交通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有序展开。

  县运管局支部现有党员28名,平均年龄都在50岁以上,其中20多人有近30年的党龄。支部素来注重党员骨干的培养和任用,把他们分布在运管局基层和机关各个岗位上,通过抓示范、带一般、点带面发挥党员中流砥柱作用,形成了人人争优创先,个个向好的工作氛围,使运管局在道路运输市场管理、执法监督和安全监管等各方面都取得优异的成绩,维护了我县道路运输事业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运管局的党员、骨干牢记宗旨毋忘誓言,毋忘责任,众志成城舍小家挺身而出,把初心写在每一个值守站点的忙碌上,把使命落在每一天的执法巡查上,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全局上下认真落实要求,积极参与防控工作,诠释了对党忠诚,谱写了新时代交通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感人篇章。

  支部书记刘志平今年58岁了,年龄、党龄、工作时间“三长”,是名副其实的“领头羊”。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作为运管局主要负责人,既要参与交通保障组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和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又要根据疫情和县指工作要求的动态变化,亲自到一线督促落实工作任务;看到有的同志需要休息,他主动替班参加值守工作;他更关注同志们自身的卫生防护保障是否到位,哪怕是一个同志的口罩掉了、手套破了,他都及时补齐,给大家最温馨的关怀。刘志平书记的妻子荆萍是运管局退休职工,她心系一线值守人员,2月4日上午,自己购买了8箱方便面和4箱饼干,主动送到高速公路4个道口,慰问防控一线的同志。妻子的行动是对刘志平书记工作最好的支持,是对运管局抗“疫”工作最大的褒奖。

  货运股股长黄业旺同志,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每天都需要打胰岛素,面对战“疫” 他选择了扎根在前线,坚持每班值守的同时,还利用自己广泛的人脉关系,联系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疫情防控一线的值守工作和踊跃捐赠防护物资事宜,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一线卫生防护物资紧张的问题,深受大家好评。

  凉亭交管站的燕桂球同志,爱人身患癌症多年一直没断过药,他自己也病痛缠身,在需要的时候,他说:“我是一名战士,也是一名党员,还是运管局骨干,我不上谁上” 。一直坚持到今天,没有因病迟到、缺勤。

  元宵节那天下午是破凉交管站站长陈志勇的班。高速出口车辆流量特别大,加上县指工作要求加强对返乡车辆的管控力度,信息登记的工作量一下子翻了好几倍,入口值守的同志们赶来增援也不能缓解。接班后3个多小时过去了,陈志勇嗓子冒烟,腿走酸胀了,腰椎也痛,他想去休息下喝一口水,但一看到望不到尽头的车流和焦急的脸庞以及同志们忙碌的身影,他觉得还是应该增加一个信息登记人员。他儿子陈中博现在税务局工作,平时工作积极性主动就挺高,接到父亲的电话,毫不犹豫就来了。陈中博的加入,提高了信息登记和车辆通行效率,共同谱写了一段父子俩共战防控一线的佳话。

  案件处理中心黄小年同志,爱人前几年患了直肠癌做了手术,黄小年每天悉心照料,一手打理她的生活起居。当他小心地把疫情及工作要求向她言说的时候,爱人像没病的时候一样,对他说:“我能照顾自己,你放心吧。现在不是缺谁都行,是谁都不能缺”。

  是啊,“不是缺谁都行,是谁都不能缺”!没有豪言壮语胜似豪言壮语。不管是党员骨干还是普通职工,大家都克服了身体和家庭上的困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块使,同心同德共赴一线,把党旗牢牢插在G50高速公路皖西南大门这个阵地上,为阻击疫情贡献交通力量。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