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战“疫”暖故事:党员志愿当先锋 “道龙”防疫冲在前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当前,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正投入一场打赢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抗击疫情,人人责无旁贷。出租车是人民群众十分重要的日常出行方式,在保出行、防疫情方面责任重大。安庆市出租车行业的道龙车队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时期,不畏风险,挺身而出,真诚奉献,践行主题教育,为打赢防疫防控阻击战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承诺,做表率。安庆市防疫工作启动后,道龙车队立即做出回应。1月30日,道龙车队向社会公开承诺:1、全力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2、做好应对疫情的自我防护,定期对车内消毒,营运时佩戴口罩,带好手套。3、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等特殊群体提供免费出行服务。4、不出门、少出门。队员陈涛,胡建主动联系平时帮扶的困难对象,为他们提供免费乘车需求。

  献义血,援武汉。得知安庆血站发出武汉用血告急倡议后,车队积极响应,立即组织队员无偿献血。 2月5日上午,车队15名队员先后来到安庆血站及街头3个献血点进行无偿献血,为避免聚集,队员们以两人一组,统一戴口罩、党徽、队牌、穿队服分批前往。献出的血液将用于疫情的重灾区和防控的主战场湖北省临床急救。队员陈正江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名党员,为武汉人民献上急需的血液是理所应当的。

  不畏险,冲在前。面对严峻疫情,道龙车队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敢于亮剑,在吴道龙队长带领下已有近10名队员坚守在社区防控志愿服务中。他们坚守在社区相关卡口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疫情防控宣传及劝导等工作,每天从早上八点工作至晚上九点,风雨无阻。 队长吴道龙、队委胡张海在大观区碟子塘社区参加了党员防疫志愿服务队。队员程礼祥从1月27日(正月初二)至2月13日,已连续在花亭办湖心社区党员防控志愿队奋战了19天。环新公司分队长刘海虽然不在安庆,但他大爱无疆,主动加入他所在的铜陵市枞阳县金社镇疫情防控服务队,彰显道龙博爱精神。队员黄成不仅自己参加海口镇安原社区党员疫情服务队,还带动儿子加入,父子兵齐上线。队员王乘龙、夏昭、嵇自勤也都加入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队。

  队长吴道龙坚定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自己入党的誓言,当国家,人民需要我们时候,要挺的住,勇担当,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坚定的眼神、朴实的话语,折射出道龙车队战胜“疫魔”的信心和决心。冲在最前线、干在最实处,疫情防控是检验党性意识和党员担当的现实战场。无论是践行承诺、无偿献血,还是志愿参加社区防控服务,道龙车队的队员们都冲在一线、坚守一线,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宜城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防线。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