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交通战“疫”暖故事:筑牢抗击疫情防线 全力保障物资运输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春伊始,疫情来袭,安庆港航管理处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作为我省向湖北主要物资供给地,不但要保障物资的供应还要对疫情防控进行部署,市港航管理处每日有约60名工作人员不分昼夜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大观区沙漠洲港航所的陆静同志就是其中一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按照省、市一级响应要的求,严防病毒从水路传播,构筑辖区水路疫情“防护墙”,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用心坚守保畅通

  沙漠洲所辖区有石化8828码头、煤码头、港埠公司码头,其中石化8828码头承担着湖北省重点物资装卸作业任务。为确保发往湖北方向生产、生活保障物资顺畅,陆静同志作为一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一是加强现场管理,带领所里同志驻守码头现场,督促码头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坚决落实交通部确保水上物资“一断三不断”的要求,做好重点民生物资运输保障,扎牢水上疫情防控屏障。二是强化服务,简化危险货物申报程序,将服务推向码头前沿,现场对符合条件的危险货物港口作业申报予以审核批准。三是加强互通互联,积极协调石化港储、安庆港务总公司油区港调,积极和卫生防疫部门做好对接,利用互联网,就船舶和人员信息提前和船公司沟通联系,在预防疫情扩散的前提下,为保障湖北省民生物资水路运输通畅做出了大量努力。

  危急时刻敢担当

  8828码头发往湖北方向的船舶,以湖北籍居多,在船人员也以湖北籍为主,防控工作任务急难险重,陆静同志带领全所人员始终不忘初心,排查细心,服务暖心,疫情防控以来,积极保障发往武汉和湖北方向的物资已达11船次、27090吨。

  疫情无情人有情,2月6日,陆静同志接到了“民达”船船长的电话,该船满载着890吨饱和液化气准备发往武汉,其船上一名船员身体不适出现咳嗽无痰、流涕的症状。接到消息后,陆静同志沉着应对,立即启动防疫预案,告知船员自我隔离,要求石化现场管理人员拉起警戒线,禁止工作人员和船员接触,通知检测点防疫医护人员对该船员进行体温复检。体温复查的信息确认后,当即决定让石化现场管理人员通知120接该船员去医院做检查。经过医院确诊,这名船员未感染新型冠状肺炎,陆静同志迅即通知船舶的船员回船立即离港并做好相关防护,码头警戒解除。次日陆静同志再次与该船取得联系,得知生病的船员咳嗽状症已缓解、体温已正常,在告知在船人员要做好相关防护后,紧张的心情终得缓解。

  自疫情一级响应以来,陆静同志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一线,在疫情防控中带头担当,履职尽责,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了抗击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贡献安庆港航人的力量。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