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市公路中心疫情防控“三比三看”叫响“先锋牌”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活跃防控第一线,上卡点、进社区,党旗飘扬,党徽闪耀,亮身份,比奉献,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卡点防控比担当看先锋坚守。我市国省干道线长、面广、点多,公路运输网四达八通,为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市公路系统各单位踊跃参加境内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出入口往来车辆测温、登记、放行或劝返等联防联控工作。安庆高速眉山出入口的安庆西和流动大队两治超单位为减少人员外出,8小时一班,三班轮转,日夜坚守,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高密度接触来往车辆,高强度持久询问记录,23名党员(其中预备党员2人),连轴转不退缩、无怨言,普通职工不叫苦不叫累。望江分中心20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在S212北门坦线与卫生部门等并肩作战。潜山分中心57名党员先锋队分赴王河和天柱山高速路口、G318线车轴寺桥卡点上岗。岳西分中心26名党员干部奔赴G105线、G318线姚河,板舍、响肠检查点,太湖分中心党员投入到S246线百里、S343线弥陀界岭等交通点,坚决杜绝湖北省际交通疫情输入和扩散。

  社区防控比身手看先锋足迹。各单位按照政府部署,积极融入社区和包保村工作,当好宣传员、做好防控员、担好监督员。潜山分中心在天柱第一城包保小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放明白纸、讲述防控知识,细致摸排318户。怀宁分中心每日由5名班子成员带队对包保网格6个小区进行巡查,督促物业公司严格封闭管控。岳西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到闵山、响肠村,为两村送去防护用品,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太湖分中心党员干部进驻21网格,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悬挂横幅等多形式,提升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履职尽责比行动看先锋站位。“生命高于一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即是责任”。市公路中心主要负责人从市交通运输局下达首次防控任务起,就全力以赴,卡点站点靠前指挥,线上线下全程调度,确保安庆高速出入口、安庆火车站“一断三不断”在市交通运输系统得到坚决有力地落实。正月初一,潜山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布置王河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时,第一个站出来:“今晚第一个班次我带队值班”。在他带动下,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悉数集结,从晚8点起执行阻断任务。安庆西治超站主要负责人在管理好本单位人员值班的同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排班执勤。岳西分中心职工王胜利作为响肠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每天奔波在村的各个角落,上门入户登记排查、宣传教育,为69名湖北返村人员居家隔离提供生活服务,虽然很累,但他仍然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村干部们说:“有王书记在村现场指挥,我们心里有了主心骨。”“冲锋抗疫一线,这是我的职责!”王胜利说。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