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复产复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

发布日期:2020-02-15  浏览次数: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同时节后部分企业将复工复产,为做好复产复工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2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书明带领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特检中心工作人员到我市首批复工复产企业安庆中船和安庆飞凯等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特种设备运行状况,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撑。

  王书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是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前期由于一些特种设备的停置,在复工复产后,容易出现准备不充分,安全管理不到位现象。因此,复工复产企业必须要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复工复产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 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二要保障设备安全运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落实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日查巡查和隐患排查,及时处置发现故障或者异常情况。要对在用的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和保养,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设备在隐患消除前不得强行使用。三要强化应急处置。企业要严格落实24小时安全岗位值班制度,完善特种设备安全应急预案(处置流程、处置方法、个人防护装备),确保应急处置工作落实到位。

  此外,2020年2月10日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特检中心已陆续为安庆石化、安庆曙光等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查找事故隐患,为各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检验技术支撑,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