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让党旗飘扬在物管小区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迅速成立物管小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主动取消休假,积极参加承诺践诺行动,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市同建公司:党员引领守一线

  除夕夜,市同建公司顺安南苑会议室灯火通明,疫情防控紧急会商会议正在召开。面对日益严峻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市同建公司党支部委员、广旭物业公司经理殷明双顾不上与家人的团圆饭,便匆匆奔赴物业小区疫情防控一线,预判形势,升级所管理的物业小区防疫措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困难,挺身而出是我的责任。”殷明双坚定地说。

  经摸排,市同建公司提供服务的物管小区中,尚有部分住户防控知识缺乏,党员陈泗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范知识。一位密切接触者住户被隔离在家,情绪低落,陈泗上门送去大米、蔬菜等生活用品,并耐心安抚住户,同时联系社居委密切关注,给予照顾,解决其后顾之忧。战斗在一线,陈泗始终不曾退缩。“考虑个人安危,关键时刻畏畏缩缩,愧对共产党员的称号。群众需要我们,我有信心也有决心守护好广大公租房住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广惠公租房公司负责人陈泗说。

  市同建公司所管理的9个物业小区,涉管面积150万㎡,约1.2万套房屋大都地处偏远。自农历腊月二十三以来,殷明双、陈泗等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一线,在他们的感召和带领下,市同建公司党员先锋队的每一名党员从未有过抱怨,积极投身小区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共计上门发放宣传单4360余户,在156个楼房单元口张贴;免费为公租房住户及一线防疫人员发放口罩约8000个,手套1000只,消毒液及酒精75公斤;共检查外来车辆近150台,消毒楼栋数500余次,测量外来人员体温200余人。

  市经济房中心:耐心宣传显关怀

  “辛苦了,你们自己也要做好防护措施,千万注意安全!”“我们会自觉在家里,做好自我隔离,请你们放心!”这是红旗小区,武汉返乡隔离人员与市经济适用房发展中心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刘浩的对话。作为一名预备期党员,他始终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每天随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排查社区重点人员200余户,向他们耐心细致地宣传防控知识,不畏危险,坚守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

  市经济房中心红旗小区物业公司及时取消春节假期,全力配合社居委做好人员摸底登记与政策宣传工作,特别是针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积极发动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力量,开展“敲门行动”,积极主动的做好量体温、代购生活用品等贴心服务,同时还主动为老年住户购买并赠送水果蔬菜及医用口罩,深得住户的理解和配合。

  截止目前,红旗小区南、北卡口每日体温测量3000多人次,消毒车辆300辆以上;购置医用口罩23500个,消毒液及酒精500公斤,手套2000个,消毒喷雾器6台,消毒喷雾壶30个,电梯按键纸230包,电梯内垃圾篓34个。在小区累计张贴标语16幅、发放《致全体业主一封信》4000余份、上级部门通知、告示等2000余份,做到全覆盖宣传、排查,确保湖北返乡人员不漏一户、不冒一人。高度负责的态度,无微不至的关怀,赢得了红旗小区住户们由衷的感激。

  市广元公司:日夜守护保平安

  市广元公司下属天意物业公司,作为奋战在一线的物业服务企业,承担着宜海·格林镇、国瑞花苑、长鑫花苑等11个小区的防控任务,疫情就是命令,公司迅速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范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范应急预案》。随着疫情的不断升级,管控力度也不断加大,为了广大业主的生命安全,天意物业的全体员工,弃小家为大家,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他们日夜守护在防控点,为进出的业主进行登记、办理出入证、为业主测量体温,及时向所在社区报送信息。面对防控物资的短缺情况,公司领导小组不等不靠,通过网络、动员亲朋好友多渠道,不计得失,不讲条件,千方百计购买口罩、消毒液、酒精、测温枪等紧缺物资,确保防控物资充足。为坚持做好公共部位每天两次的消毒工作,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许多女同志纷纷请战,她们背起沉重的喷涌,对单元口、健身场地及器材、单元门、楼梯间、电梯轿厢等处进行全面消毒,每天上上下下不知要走多少路,很多人腰都直不起来,但她们仍然无怨无悔,只是希望把工作做的更好,让业主更加安全。广大业主对天意物业的工作都非常满意,大家都积极配合物业公司的工作,不少业主还自发为他们送去牛奶和水果等物品,感谢他们的日夜守护保平安。

  截止目前,市广元公司天意物业公司共发放居民通行证6379 张,每日卡口体温测量350 多人次,消毒车辆 100 辆以上,购置医用口罩8000 个,84消毒液 200 公斤,75%酒精180 公斤,红外线测体温计 10 台,一次性手套1000  个,消毒喷雾器 20 台,消毒喷雾壶 50 个……这一个个数字共同织就了一张牢固的防护网,日夜守护着一方平安。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