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建筑工地科学有序严加管控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人员管控,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39号令的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持续加强建筑工地人员管控工作。

  党委重视,成立指挥部。连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毕圣国高度重视,主持召开工地疫情防控专题会议5次,全面细致研究部署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成立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局长毕圣国任指挥长,相关分管领导任副指挥长。指挥部下设综合组、应急组、宣传组、督察组4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一日一调度,实行挂图作战,负责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党员带头,组建志愿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局成立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自2月4日起,局系统派出180名党员志愿者会同市建管处、质监站党员干部,进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管理的市区90个在建工地现场,每日监督指导建筑企业做好建筑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参与宣传教育、疫情报告、志愿服务,多渠道了解工地人员诉求,及时回应关切。

  全面摸排,有序防控。进驻工地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前提下,运用自身掌握的专业知识和经验,指导建筑工地人员制定专业监管计划和方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解读和宣传,要求各施工单位做好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采购及储备工作,增强自我防护能力。细心地对工地留守人员进行摸排。截至目前,共计摸排出建筑工地留守及返岗人员374人,其中居住在工地现场宿舍145人、住宅小区(村民组)229人。同时发放宣传手册144份,协助安装《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八要点》和《建筑工地复工必须六到位》展板180块。

  严格把关,加强管控。自2月10日起,各施工企业严格按照《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全市建筑工地复工疫情防控实施细则》要求,全市建筑工地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2月9日24时。复工项目应满足六个要求,包括安全措施到位、方案指定到位、人员摸排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卫生整治到位、围挡设置到位。对新进场从业人员实施14天监督性医学观察,无特殊情况,人员不得离开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办公区。同时对居住在工地现场宿舍的人员,要求企业要落实人员管理责任;分散居住在住宅小区(村民组)的人员,坚持日报各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纳入社区管理。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